良夜

番外:sun

布雷斯番外

前尘往事篇


1

猫头鹰扑腾着翅膀飞入,扔下了一份信。

德拉科·马尔福抬手接住,信的上面清晰的拓印着盛开的洋桔梗,艳丽靡奢,这是来自扎比尼家族的信件。


亲爱的德拉科·马尔福

   你好

  扎比尼庄园将在后日举行家主即位仪式,期待你的到来。

                         你真诚的布雷斯·扎比尼


言简意赅,非常的布雷斯。德拉科翻来覆去的看着这封信件,百思不得其解,布雷斯明明还年轻的很,怎么会突然退位?那他辛辛苦苦经营的成果不就拱手让人了吗?



2

提到布雷斯·扎比尼,整个英国魔法界,甚至于是欧洲魔法界,没有人不会称赞一句:优秀的家主,少见的领导者,天赋异禀的天才。

布雷斯·扎比尼于十九岁即位,是他们这一辈最年轻的家主。但扎比尼家族人丁繁茂,即使布雷斯·扎比尼是第一顺位继承人,他的位子也不见得有多稳当。

这就是第一个令人咋舌的点,在所有人都在看他笑话,等着他被其他扎比尼家族的人挤下去的时候,他却以狠戾果决的手段硬生生坐稳了家主之位,没有人知道他是怎样使那些野心勃勃的人偃旗息鼓,销声匿迹的。而布雷斯·扎比尼也从一开始的不被人看好,成为了最具前途的青年家主。

除此之外,布雷斯·扎比尼的能力远不止此,他在管理扎比尼家族时期,仅仅花了三年时间,就带领扎比尼家族成为了在英国仅次于马尔福家族的家族。

这是极不可思议的,要知道马尔福家族历史悠久,他们的财富都是一代一代积累下来的,数量不容小觑,可布雷斯·扎比尼却仅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就把扎比尼家族发展到这个程度,可见他的能力之强。

即位后的第四年,布雷斯·扎比尼被尼可·梅勒,魔法石的拥有者,当前最伟大的炼金术大师收为关门弟子,这一消息在被放出来后,整个欧洲魔法界都轰动了。没有人不会感慨这位年轻的家主到底有多前途无量。

即位第七年,也是布雷斯·扎比尼跟随尼克·梅勒学习的第三年,他研究出了新一代时间转换器以及可以削弱甚至阻挡任何诅咒的“黎器”。

对此,他的老师尼克·梅勒发表感言:“布雷斯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炼金师,如果他全身心投入到炼金术上,我敢断言,二十年内,他的成就将和我比肩,即使我的年龄是他的几十倍。”

魔法界未来的炼金术大师,多么响亮的名头,但可惜的是布雷斯·扎比尼并没有听从他老师的意愿,而是他选择了回到家族。

即使是这样,还是有不少人蜂拥而至,谄媚奉承。扎比尼家族也通过发展相关产业,超越马尔福家,一跃成为了英国第一家族,而布雷斯·扎比尼也成为了英国有名的黄金单身汉,无数女子的梦中情人。

并且,最让人忌惮的是在英国,黑魔王的权力中心,扎比尼家族依旧是中立家族,唯一的中立家族。



3

德拉科叹了口气,把信件放到一边,不管怎么说,虽然他们年少时期的朋友,有些事情也不是他想知道,布雷斯就会说的,更何况他们已经很少见面了。


扎比尼庄园

“恭喜,恭喜,听说您的孩子快要进入霍格沃滋了,他一定和您一样优秀。”

德拉科撑起笑脸,心不在焉的回应着,四下打量,寻找着布雷斯的踪影。

庄园内富丽堂皇,一柱一梁无一不显示着扎比尼家族的富裕。

极尽奢华的大厅,白色大理石铺成的地板明亮如镜,两盏金碧辉煌的巨型吊灯从高高的金色的天花板垂下,散发着冷洌的光。吊灯上的无数个毛玻璃隐隐约约映衬着大厅中间的桌子,洁白的桌布上面金、银、玻璃器皿闪闪发光。从大厅这一头直到那一头,约有一百尺长,这是马尔福家族都没有的排场。

旁边的人看出德拉科的敷衍和不耐,笑着离开了,一句也不敢抱怨,毕竟马尔福家一直是那位的得力助手。

“德拉科,好久不见。”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德拉科回头,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是布雷斯,却不是他熟悉的布雷斯。

他穿着中世纪风格的西装,显得绅士多情,脸上是恰到好处的笑容,真挚又虚假。什么时候他们也变成这样了……

“布雷斯,好久不见。”德拉科也是混迹多年,他挂上同样的笑容,和他年少时期最好的朋友虚与委蛇“怎么不见你的继承人?也不给我介绍介绍。”

“这不是正准备给你介绍的吗。”布雷斯笑着冲着一位青年招手“多恩,过来!”

德拉科不着痕迹的观察着眼前的人,多恩与布雷斯足足有七分相似,同样的俊美,面对德拉科的视线没有丝毫胆怯,大大方方道“久仰大名,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笑了下,亲昵的拍了拍多恩的肩膀,一副好长辈的形象“真是年少有为,和你叔叔一样。”说到这,德拉科忍不住露出一个真切的笑容,布雷斯今年不过三十七岁,巫师寿命长,他现在看起来也不过是二十五六的一样,被一位将近二十岁的青年叫叔叔,怎么看怎么好笑。

“别这么客气,我和德拉科可是好朋友,你叫他德拉科叔叔就行。”

德拉科的笑僵住了,天道好轮回,布雷斯果然看出来自己在嘲笑他了,瞧瞧,马上就报复回来了,和以前一模一样的不肯吃亏。和以前……

德拉科心里涌起不知名的情绪,他机械回复道“对,叫我德拉科……叔叔就行。”他咬牙切齿的说出这个称呼,布雷斯毫不留情的大笑出声,两个人好像又回到了在霍格沃滋的日子里,只是少了……算了。

“陪你德拉科叔叔逛逛吧,扎比尼庄园整改挺大的,我还要去见见其他客人。”

“好的,叔叔!”多恩目送着布雷斯重新回到人群中,接着转头看向德拉科“您想去哪?”

德拉科看着身边的青年,猝不及防对上了他漆黑如墨的瞳孔,德拉科一瞬间的恍惚,黑色的眼睛啊……

“德拉科叔叔?”

“啊,抱歉,我记得你们家有一片洋桔梗吧,可以去那吗?”

多恩歉意的摇摇头“那些花早就被我叔叔他铲了,现在除了我叔叔他房间下面的那片地上还有一小部分,其他都换上了鸢尾花了,而我叔叔又向来不允许别人去那……”他一边说着,眼神却止不住的飘向其他地方,德拉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有个和多恩年纪差不多的青年正在蹩脚的隐藏招手的动作。

果然还是小孩子,德拉科荡起无奈的笑“我自己一个人就行了,你也要多交际一些人,我会跟布雷斯解释的。”

多恩的眼睛亮了一瞬,他似乎发觉了自己的失礼,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那……失陪了,德拉科叔叔。”



4

德拉科还是想找布雷斯好好说会儿话,他始终不明白布雷斯为什么要突然要在他权力鼎盛时期退位,还有那孩子黑色眼睛,他可不相信这是巧合。德拉科怎么说也是布雷斯多年的好友,所以他明白要找到布雷斯,只需要去往她曾经的房间就可以了。

虽然扎比尼庄园整改不少,但通往她房间的路还是一点都没变,“布雷斯啊……”德拉科叹息着推开门,果然不出意料的看见了他。

布雷斯半倚在栏杆上,笑意满满“你倒是了解我,要问什么吗?我保证想说说,不想说不说。”

什么玩意,德拉科表示对布雷斯十分无语,他走到布雷斯身边,靠在栏杆上,斟酌再三,轻声道“多恩……他和你很像……。”

“除了眼睛。”布雷斯沉默着将目光投向窗外,沉声道“我知道,如果不是那双眼睛,也轮不到他来当下一任家主。”

德拉科没想到布雷斯居然这么痛快就承认了,一时间无言以对,沉默半晌,他哑声道“她的……死,不是你的错,所以为什么你就不能放过自己呢?我想,她也不愿意看到你这样的。”

“怎么不是我的错,如果当时我在警惕一点……我……”布雷斯褪去了粉饰太平的表情,情绪激动,他深深的吸气“德拉科,我怎么可能……放下。”

寂静在两个人之间弥漫开来,楼下宴会的热闹清晰可闻,顺着门缝蔓延进屋内,吵闹,却和他们毫无关系,德拉科侧脸看着布雷斯,忽地听见钟表转动的滴答声,目光下移,布雷斯的口袋里果然装着模样熟悉的怀表。

“你找我来到底什么事?别瞒着我了,布雷斯。有话直说吧。”

布雷斯没有回头,眼神依旧看着窗外“我走之后,希望你可以帮多恩坐稳家主之位。”

“走?你上那去?”


“去晒日光浴。”


布雷斯的眼底泛起零碎的温柔,他的目光终于转向德拉科“拜托了。”

“好……”



5

走出扎比尼庄园,德拉科才察觉到自己又被布雷斯给诓骗了,什么日光浴?他就是懒,就算他跑到什么地方去玩,总不可能不回来吧,德拉科扶额,与布雷斯这么久不见,他一肚子里的坏水倒是越来越多了。

这么久不见……好像自从布雷斯离开霍格沃滋之后,算上这一次,他们总共就也见了五面。



6

第一面

“还有一年呢?你怎么这么着急?什么时候即位不是即位,你还不如和我们在霍格沃茨在好好玩一年呢!”德拉科揽住布雷斯的脖子不满的大声抱怨。

布雷斯白了他一眼“我可是有远大目标的人,谁和你一样。”

“嘿!怎么说话呢你!”

他们一行人吵吵闹闹的前往三条扫帚,叫嚣着今晚不醉不归,这是他们为布雷斯准备的欢送仪式,毕竟今晚过去,他就要离开霍格沃茨,接受特别教导,正式成为扎比尼家族的家主了。

“嘭!”杯子被狠狠的贯到桌子上“说!为什么要走?你心里是不是没有我了?”

德拉科的眼神有些迷茫,他恐怕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布雷斯有些尴尬的扭头,他很想说自己不认识这个人,旁边的西奥多·诺特也是这样想的。

“布雷斯,这个家伙怎么办,他这样回去。斯内普教授会杀了我们的。”

“我也这样觉得。”布雷斯无可奈何的把德拉科扶到肩上“你先回去吧,我想办法带他回去,实在不行,今晚我们就不回寝室了。”

“你一个人可以吗?需要我帮忙吗?”西奥多诺特有些担心的看着还在大吼大叫的德拉科。

“应该可以。”布雷斯毫不犹豫地给德拉科来了一个昏迷咒“这样就轻松多了。”

“……真有你的。”

布雷斯结了帐,回头去搀扶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的德拉科,他费力地撑起并拖着德拉科走出店。

天已经大黑,霍格莫德被笼罩在一片黑暗当中,只有路旁的小灯亮着,昏暗无比。

“唔,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德拉科挣扎着要从布雷斯身上下来。

“什么时候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我们现在选择回寝室,我们一定会被斯内普教授关禁闭。”

“那我们怎么办,要不去住旅馆?”

“刚刚已经把钱花完了,要不我们在长椅上凑合一夜?”布里斯开玩笑地说出这句话,他敢打包票德拉科绝对不会答应,就凭他这样的富家小少爷,怎么可能忍受在大街上上吹冷风。

“好啊,正好我们兄弟两个深夜谈心,这里虽然有些简陋,但胜在人少,勉强不错吧。”

于是德拉科和布雷斯一人一边长椅,面面相觑。

德拉科率先打破了沉默“到底为什么?我可不相信你先前那些说辞。”

布雷斯注视着地面,突然笑了,他兴致勃勃地拉起德拉科“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就知道了。”

“什么地方,诶,你跑慢点,我还喝醉着呢!”

……

德拉科扶着墙壁大声喘气,目光哀怨地看向布雷斯“大晚上的带我爬钟楼,如果你不给我一个合适的交代,我就把你扔……衣服都给烧了。”

布雷斯满不在乎地摇晃着身体,指向钟楼外“你看到了什么?”

德拉科勉强向前面移动了几步,伸着头往下看“整个霍格莫德?还有山……你到底想让我看什么?”

布雷斯摇摇手指,神祕莫测道“我是想告诉你一个道理,站的高才能看得远。”

“……你是不是废话?这三岁小孩都知道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德拉科被刺眼的日光唤醒意识,他眯着眼睛,前方是布雷斯的背影。德拉科抬脚踹了一下他“天亮了,太阳都升起来了,我们回去吧。”

布雷斯没有回应他,只是沉默着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从地平线上升起,德拉科以为他是想看日出,有些不耐烦道“日出有什么好看的,什么时候看不行,我今天上午还有早课,赶紧走赶紧走。”

“你回去吧,我家里的人已经来接我了。”

“……这么着急吗?”

“嗯,我要求的。”

“到底为什么啊?我昨天问你,结果你到现在都没有告诉我,咱俩还是不是好朋友了。”德拉科不满的戳着布雷斯的肩膀。

布雷斯回头看向德拉科,阳光撒在他的身上,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布雷斯轻声说了一句话,声音极小,如果不是德拉科对这个答案期待已久,听得极其认真,那这句回答真的就像烟一样飘散无影无踪了。


“因为太阳落山了……”


“???你瞎呀,日出日落都分不清了。”

“……滚。”



7

第二面

在布雷斯离开霍格沃茨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暑假也没有去马尔福庄园,信件也是少之又少。

当德拉科再次见到布雷斯的时候,是在布雷斯的即位仪式上,他看见布雷斯穿着华丽的服装,脸上带着大人们才有的笑容,在人群里觥筹交错,如鱼得水。德拉科本想质问布雷斯为什么不给他写信,可布雷斯身边祝贺他的人太多了,他挤不进去,人群阻碍在他们中间,他只能看着布雷斯离他越来越远。

第二面就这样草草而过。



8

第三面

再次见面是在很久之后了,因为布雷斯跑到很远的地方向尼克·梅勒学习,没有人能找到他。

这一次是德拉科即位仪式,他的父亲已经老了,即使他的父母知道效忠中黑魔王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工作,他们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去面对这样的风险,但是没办法,黑魔王的要求他们无法拒绝。

德拉科站在人群中央,疲倦而又无奈的一遍遍重复说过的话,不停地接受别人的祝福,包裹住他的人群就像牢笼一般,无法挣脱。

“德拉科,好久不见。”

“布雷斯。”德拉科长舒一口气,从人群中穿行出来,他上下打量了一番布雷斯“你变化挺大的,留的长头发挺好看,很适合你。不知道多少姑娘的芳心要被你勾去了。”

“你不也是,格林格拉斯小姐的心上人。”布雷斯抬抬下巴,示意德拉科看向身后。

“你消息倒是灵通,我们等会儿……”德拉科话还没说完就被卢修斯·马尔福打断了,黑魔王要见他。德拉科递给布雷斯一个歉意的眼神,嘱咐道“宴会结束之后我来找你。”说完,便急匆匆地走了。

当德拉科再次回到宴会上的时候,布雷斯已经不见了,他叫来家养小精灵询问具体情况,小精灵告诉他,布雷斯在他被喊走后不久,就留下礼物离开了。

德拉科不满的皱眉,让家养小精灵把布雷斯的礼物拿给他,是一把新的权杖,附带了还有一张小纸条:

“黎器,记得随身携带。”

黎器,市面上千金难得,可遇不可求的东西,德拉科有些爱不释手的把玩着,对布雷斯提前离开的怨气消减不少。

“可真舍得下血本,这不知道多贵呢,嘶,不对啊,布雷斯不就是专门做这个的吗!”

第三面——短暂而快乐。



9

第四面

这是一个极其混乱的时期,有些胆大包天的人妄图反抗统治欧洲已久的黑魔王——伏地魔。他们集结了不少人,甚至还有几个国家的魔法部不知死活的加入了他们,在各个地方掀起一场又一场的演讲,暴乱,鼓动。

本来这些都没什么,即使黑魔王的脾气向来古怪,但他对于管理政治,运用权力是极得心应手的。按照原本的打算,他们只会杀了领头人,再威胁威胁一些小锣锣,这件事就算结束了,可不知道谁泄露了消息,导致她墓的所在地被暴露了。

德拉科对那一天印象深刻,几乎难忘,那天他们正在一起商讨该用什么样的方式逼迫那些不长脑子的人收手,方式不仅要斩草除根,还要收服人心。他们这边讨论的热情似火,黑魔王则慵懒的靠在椅背,听着他们的意见,不发表任何言论。

就在这个看起来平常的时刻,不平常的事情发生了。猝不及防的,会议室的门被炸开了,正当他们准备攻击来人时,却被里德尔制止了。

一片烟尘中出现一个身影,银白色的头发,苍老的面庞黑的几乎能挤出墨汁“伏地魔,你就不能把你的那些烂事处理好!你知不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止住了话头,审视着在座的食死徒,随意抬手。下面的话他们便什么也没听不见了,当然了,也没有人敢听见。

他们唯一知道的是,在盖勒特·格林德沃说完后,里德尔的脸色变的难看至极,浑身上下涌动着黑气,就连头顶上的吊灯都在忽明忽暗地疯狂摇晃,整个人杀意尽显。

这还是德拉科开始为黑魔王做事以来,他第一次生气,想当初他们报告暴乱的时候,里德尔也不过是漫不经心让他们看着处理,完全不放心上。

随后,里德尔就迅速和格林德沃一起离开了,把他的下属们留在房间里,德拉科,小巴蒂,贝拉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人面对领导人的突然离开不知所措。

关键是里德尔也没有让他们走,没有办法,德拉科只好一行人老老实实呆着不动,不知道过了多少,黑魔王才裹挟着一身寒气进入房间,他的斗篷外套上全是血,使得其不正常的下垂,在地板上拖出一道长长的血痕。

食死徒里没有人敢发出任何声音,他们安静的看着黑魔王一步步走向首座坐下,脸色依旧难看,浓厚的血腥味,不难想象刚刚有多少人死在他的魔杖之下。

里德尔不耐烦的敲击着桌子,有节奏且不间断,就像催命咒一样,德拉科不敢抬头,假装认真的看着前方。

“接下来,凡是那些反抗的人一律杀了,一个不留。”里德尔终于发话了,没有人反驳或者表现出不满,尽管这与他们一开始的计划背道而驰。“还有……”里德尔冷哼一声,视线一寸一寸的扫过“我们这里好像出现了叛徒。”

德拉科旁边的人开始止不住的颤抖,椅子发出不小的声响,德拉科心下了然,默默的拉着自己的椅子离他远了不少。

绿光闪过

德拉科身边的人倒下了,不久之前还在和他谈笑的人就这么轻飘飘的死了,他有些麻木,这种事情,一开始他还挺害怕的,后来也就习以为常了,死亡,不过是每次出任务时都会发生的,见怪不怪。

黑魔王的那条蛇游到此人身边,张大嘴巴,正常情况下基本是一口气吃完的,但今天那蛇不知道发什么疯,把尸体噬咬的稀巴烂也不肯下咽一口,零星的腥臭血迹溅到了德拉科的裤脚,他厌恶的挪的更远了。

“最后一点,从今天起,英国再也没有中立家族,明白?”

“是,Lord。”

散场后,德拉科加快步伐,他需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布雷斯,毕竟越早知道,越早投诚就越安全。

“德拉科,德拉科!”小巴蒂·克劳奇从后面钻出,三步并作两步追过来“你知道今天怎么回事吗?”

德拉科白了小巴蒂一眼“你是不是越长越回去了,格林德沃和Lord一起行动,还能是因为什么事,自己长脑子想想。”

“格林德沃……!不会吧,他们真的是不想活了,居然敢把主意打到她那里。”小巴蒂看不出半点难过的唉声叹气,幸灾乐祸道“又给我们增加工作量,真讨厌。”

回到马尔福庄园,德拉科快速写了一封信,三言两语交代清楚今天发生的事,快马加鞭地给布雷斯送了过去。可是信就像石沉大海一样,杳无音讯,布雷斯既没有回信,德拉科也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扎比尼家族站队的消息。

布雷斯到底在想什么……他每每静下心来都会想到这个问题,身份有别,德拉科不能在扎比尼家族做出任何反应前去探望,即使他很想去,但德拉科清楚的明白一件事,他首先是一个马尔福。

食死徒办事效率很快,他们抓捕了不少反抗的人,德拉科需要把收集的名单上报给黑魔王,他进入房间,却见到了布雷斯和里德尔对面相坐,德拉科有点喜悦,他认为布雷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没有黑魔王的命令,德拉科不敢随意发话,老老实实站在一旁,等待两个人的商讨结果。

“她倒是护着你。”里德尔把玩着手里的信纸,语气平淡,意味不明。

她?德拉科懵了,布雷斯不是来效忠的吗,关她什么事。同时他也替布雷斯捏了一把汗,毕竟凡事关于她的事情,黑魔王都不怎么冷静。

“可信是给您的。”

里德尔好像被这句话取悦了,德拉科听见纸张折叠,里德尔带了点笑意声音“那倒是。”

之后事情的结果远超的德拉科想象,但又好像在意料之中。靠着她的信,扎比尼家族依旧保持,中立。

利用她吗?不,德拉科到现在都忘不了布雷斯那天离开时,脸色灰败,脊背罕见的微弯,紧握成拳的手不停的颤抖……就好像在说:这一切真的值得吗?



10

猫头鹰扑腾着翅膀飞入,扔下了一份信。

德拉科·马尔福抬手接住,信的上面清晰的拓印着盛开的洋桔梗,艳丽靡奢,这是来自扎比尼家族的信件。


亲爱的德拉科·马尔福

   你好

  扎比尼庄园将在明日晚,举行前任家主布雷斯·扎比尼的葬礼,期待你的到来。

                                     你真诚的多恩·扎比尼


一瞬间,德拉科的脑子轰的一声炸了,巨大的耳鸣不停歇的响动,信件从手中滑落砸进麦片粥里,瞳孔放大涣散,不知道该做何反应,阿斯托利亚发现了丈夫的不对劲,她担忧的走进德拉科,柔声道“德拉科,发生什么了吗?”

冰凉的液体沿着眼角滑落,德拉科胡乱擦了几下,不知所措的把信件捞出来,一字一顿的反复阅读信上的内容,明明每个字母他都认识,怎么连在一起他就不明白了呢……他抱住阿斯托利亚的腰,把狼狈不堪的自己藏进妻子的怀里,努力的平复呼吸。

“布雷斯……死了……”


幻境一样的,当德拉科有意识的时候,自己已经穿戴整齐的出现在了布雷斯·扎比尼的葬礼上,他紧握着阿斯托利亚的手,勉强将自己钉在座位上,煎熬的倾听着发言,浑身上下好像都爬满了蚂蚁。

“感谢在座的各位来参加布雷斯·扎比尼的葬礼,你们都是我叔叔要好的朋友,敬爱的长辈,关怀的晚辈……”

长篇大论,一如既往的俗套。

“我Dawn True Zabini身为扎比尼家主,同时也是布雷斯·扎比尼亲自挑选出来继承人……”

Dawn……True……Za……bini,好像有什么人也说过……德拉科恍恍惚惚间想起来他近乎遗忘的一小段记忆。


“你好,我是黎·楚!”

“我是中国人,我的名字肯定有含义啊!你这不是废话!”

“什么意思?我想想……黎的话在英语里就是Dawn,楚我不知道,不过发音你们可以参考一下True。”


“我Dawn True Zabini身为扎比尼家主,同时也是布雷斯·扎比尼亲自挑选出来继承人……”

“我叔叔说这个名字寓意好,特意给我改的。”

“如果不是那双眼睛,也轮不到他来当家主。”

…………………………


“哈……哈哈哈……”记忆回笼,德拉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波动,低声闷笑,却透露出无尽的悲伤,不解的实现纷纷杂杂的投来,阿斯托利亚慌乱的握紧德拉科的手。台下一片骚动,多恩依旧不紧不慢,不受任何影响地发言,语气平稳就好像什么也没有听到一样。

就这样,德拉科的眼泪都笑出来了,大滴大滴的眼泪落下,但他还在笑,越来越崩溃,他现在已经可以想象明天的报纸头条了,《一代好友反目成仇》,多好的标题啊……布雷斯,你可真是......

葬礼结束

多恩叫住了德拉科,给了他一封信“这是我叔叔给你的,他很早之前就交给我了,他说,如果他死亡,那这封信是他给你的交代。”

德拉科·马尔福抬手接住,信的上面清晰的拓印着盛开的洋桔梗,艳丽靡奢,这是来自他的好友,布雷斯的信件。德拉科打开信封,里面只有短短一句话,甚至没有署名和问候,非常敷衍的一封信。


哟哟哟,我们马尔福家主是不是掉小珍珠了?行了,少哭哭啼啼的,我去寻找太阳了而已。


德拉科怔忪的看着熟悉的字迹,他甚至可以听见布雷斯在他耳边爽朗地笑着说这句话,可是只是甚至啊……



11

没由来的,德拉科突然很想去看看黎·楚,那是他年少时期的好友,同样也是布雷斯的。

黎·楚的墓极其偏远且隐蔽,那是格林德沃和里德尔亲自为她挑选的,整整占据了一座山,其间布满了各种法阵,如果没有特定的信物,是根本不可能进去的,一旦闯入,不管你是不是故意的,都必死无疑。

德拉科站在山脚下仰望,他是没有信物,也没有资格进去的,可……他握紧了洋桔梗的徽章,布雷斯的转赠给他了,就在告别的信里。德拉科苦笑一声,缓慢的踏上台阶。

这座山啊,受阵法的庇佑,一年四季如春,只因为她一贯怕冷厌热。

这座山啊,受阵法的庇佑,四季有大雪纷飞,只因为她素来爱雪。

这座山啊,受阵法的庇佑,遍山花团锦簇,只因为她向来喜欢热闹。

这座山啊,受阵法的庇佑,不荒凉但无人,只因为不想有人扰她长眠。

…… 

墓碑就在眼前,而墓碑的前面堆满了东西,有零食,有漂亮衣服,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德拉科在碑前蹲下,上面的女孩笑颜如花,毫无阴霾,喃喃低语“阿黎……我来看你了,一直没有来,你不会怪我吧?”

上面的照片并不是魔法界的,它属于麻瓜产物,所以并不会回应德拉科,不过没关系,德拉科用指尖轻蹭了一下女孩的脸颊,席地而坐。

“你知道吗,我现在特别厉害,我可是马尔福的家主,有权有势,我罩你!你以前啊,老是说自己没权没势,切,你后台硬着呢。”


“我结婚了,我的妻子你认识,当初还是你撮合的我们呢,我们还有了一个孩子叫斯科皮,是个男孩,活泼的很……哈利也结婚了,和韦斯莱家最小的那个女孩,他们也有孩子了,他们还念叨着让你当教母呢,哼,你要当也应该当斯科皮的。”

“布雷斯还单着呢,我跟你说他干什么,就他着德行,你估计什么都知道。”

“他……死了,不过也好,省的你一个人无聊,正好让他陪你去。”

…………

从黄昏日落到皎月东挂,再到黎明破晓,德拉科对着冰冷的墓碑讲述着自己这些年的经历。

忽的,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他记得布雷斯跟他提到过,墓碑上是有留言的,那布雷斯写了什么?德拉科站起来,绕到墓碑背后,果然发现镌刻着不少字迹。


“My only true friend, teaching the people I love。”

(我唯一的挚友,教会我爱的人)

                               Lord Voldemort



“Hogwarts' best students。”

(霍格沃滋最优秀的学生)

                           Albus Dumbledore



“My Pride。”

(我的骄傲)

                            Gellert Glindwald



“A qualified Slytherin, my proud her。”

(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我为她自豪)

                                    Severus Snape



“My scorching sun and only light。”

(我炽热的太阳和唯一的光)

                                        Bres Zabini

布雷斯的……炽热的太阳……

“去晒日光浴。”

“因为太阳落山了……”

“我去寻找我的太阳啦!”


扎比尼家族的成员,以风流在魔法界赫赫有名,每个家庭成员都有不少花边新闻,可唯独布雷斯·扎比尼没有,他干干净净的和扎比尼家族格格不入。

布雷斯啊,扎比尼家族唯一的痴情种。





6.7号结束前的最后一次更新,我要滚去冲刺高考了

评论(37)

热度(1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