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夜

HP我只想活着(22)

我眼睁睁的看着里德尔拉开椅子,屈尊降贵的坐到了我的对面,动作随意的把魔杖扔到一边,很潇洒!

但!!!那是我的魔杖!所以他这么理所应当的动作真的很让人火大,特别是他还一副为什么还不把饺子给他的欠揍模样。

我看着眼前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食物,现在要分给里德尔这个不劳而获的人,他凭什么,当然是凭我打不过他了。

我苦着脸笑,殷勤地起身“您老坐,我去给您拿套新餐具。”

里德尔瞳孔漆黑,就这么看着我,然后微微抬手,我摸不着后脑,不理解他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是让我滚,觉得我打扰他吃饭了?这个理由是有点合理在里面的,毕竟这很里德尔。

还没等我思索出来什么,一个不知道什么的东西猛地击中了我的后脑勺,我呼痛出声,定眼一看,里德尔的面前已然多出了一个盘子,所以……他是把自己的干饭工具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了?

我气的牙痒痒,会无声无杖魔法了不起啊,虽然我不会,但我就是瞧不起。


“您要多少?”我一手拿着盘子,另一只手在上面比划着。

“随便。”

里德尔一脸无所谓,多好的随便,我哼哼唧唧地低头把少量意面拨进盘子,好了,完美,既然他没说准确的数量,那就一点点好了,饿不死就行。我在心里疯狂吐槽,狠话一句接着一句。当然,这只是内心深处的想法,有些东西想想就算了,还是不要付诸实践的好。

我动作诚实的往另一个盘子拨了三分之一,然后把它们摆在里德尔面前。

“您要那一盘?三分之一的可以吗?”

我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的响,我都说出口了,他总不能拒绝我吧,堂堂黑魔王,肯定不会好意思跟我一个小姑娘抢东西吃。

里德尔贯彻了沉默是金的原则,他淡淡撇了我一眼,倒是没有说什么,只是拎起魔杖,轻敲了一下三分之二的盘子,伴随着他的动作,烟气缓缓上升,他重新加热了……眼前的一幕冲击力太大,里德尔那双用来释放高伤害魔法手,现在在施加热咒!

我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口水,先前里德尔没有明说,所以我便深信不疑地觉得他默认的我的意见,他吃三分之一的,那么里德尔现在是在给我加热,他有这么好心?不可能吧,他是不是趁机在里面下毒了。但我也不能就无端猜忌别人,万一是因为他只是为了感谢我呢……这个想法一冒出,我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拉倒吧,还是下毒合理。

正当我万般纠结的时候,盘子的方位悄然移动,里德尔慢条斯理地把叉子伸进三分之二的盘子里,如果看到这里我还不明白,那我就真的就是傻子了,敢情从头到尾他压根儿就是为自己服务……


……原是我自作多情了,终究是我不配了。

经过一点“小插曲”后,一切归于寂静,旅馆灯光昏暗忽闪,我勾着脖子不敢发出任何额外的声音,空荡的大厅里只有叉盘碰撞的声音,里德尔大约是饿了,具体表现在他吃的要比我快不少,可他的动作却是顶优雅的,这点从他干干净净的盘子就可以看出来,我略带嫌弃地把自己脏乎乎的盘子推远,真是鲜明的对比。

里德尔从他的西装口袋中摸出一张手帕,慢悠悠的把唇角的“油渍”抹去,但实际上根本什么也没有,我怀疑他就是为了炫耀他良好的餐桌礼仪。

餐具收拾干净后,里德尔依旧坐在椅子上没动,像似假寐,我实属是不忿,吃完就睡他是猪?好歹帮帮忙,魔杖给他不是让它睡大觉的,他老人家随随便便几个清洁咒语,我不就不用在这里哭哈哈的干活了。

不,不能这样怨里德尔尤里德尔,我默默告诉自己,忍……忍……这个人打不过,任何挑衅只有死路一条,万事给自己留余地。再说,里德尔怎么可能会生活咒语,他一看就没有半点生活常识和生活能力的样子,没错,就是这样。

一顿自我pua后,天空都蓝了不少,空气也清新了,我也平静的接受了“美好”的现实,但心里还是止不住的悲伤,没想到,我堂堂霍格沃滋一霸,脚蹬布雷斯,拳打德拉科,收救世主当小弟,拔福克斯羽毛当羽毛笔……现在居然沦落到这地步,实属惨烈!

等我从悲伤上中回神,里德尔早就不见踪影了,面前徒留下一张摆了几个脏盘子的桌子,我叹气,还能怎么办,总不能就放在这里吧,我含着打哈欠冒出来的泪水,把这片狼籍收拾干净,便栽进床铺……


第二天

“所以现在下午两点了???!!!”

我坐在床上一脸不可思议,依稀记得我昨天从厨房刷完盘子以后,便开始挑灯夜读————《重生之我是黑魔王》,小说嘛,没办法。一看就停不下来,这样的话我睡到现在很正常,更何况我目前是处在成长中的少年,一天怎么也要睡够十个小时来保持生长,这么看来,那不如我在躺一会儿,三点我就起,打定主意后,我毫不心虚地摊成饼。

然后,然后就晚上六点了……我痛彻心肺,大呼浪费宝贵的时间,明白错,但不改。

傍晚,夜幕降临,我捧着下巴坐在窗边发呆,看着天空一点点暗沉下来,英国一贯阴雨连绵,云层厚重,看不见一点星光,宛如一块墨玉,和里德尔的眼睛一模一样,我叹气,据老板爆料,里德尔昨天凌晨四点就离开了,虽然不知道老板是有多闲才会发现这件事情,但就按正常思维,我一天恨不得睡二十四小时,每时每刻都躺着不动,里德尔是怎么保持一天只在自己的房间里呆不到3小时,还不猝死的。

我晃晃脑袋,不可想不可想,万一他知道我这么诅咒他,怕是没有好日子过了。

十几个小时前我们还在一起吃饭,十几个小时后,也就是现在,我在担忧里德尔犯神经杀了我,人活着怎么就这么难。

鬼使神差地,我脑子里冒出一个不切实际的主意,如果我每天都和里德尔一起吃个宵夜,我有没有可能活久一点,里德尔身边不留没用的人,做饭算有用吧,一定算,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我不信里德尔他再厉害还能不吃饭!

我的眼睛渐渐亮起,这个想法真是大大的有前途啊!!!

未来啊,充满勉强能活着的希望了啊!!!

眼下还有两个史诗级难题,第一,里德尔的口味,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他不喜欢,不仅代表我白做了,而且指不定小命不保。第二,他什么时候回来,里德尔天天神不见踪鬼不见影的,白做了就亏大发了。

那么……说干就干!




小段字

斯内普教授:马上要考试了,复习的怎么样?

阿黎:非常好!

邓布利多校长:考得怎么样?

阿黎:非常好!

猫头鹰:十二个O


回归现实

查成绩处:完美分数

快递:心仪大学录取通知书


高考希望大家都能超常发挥,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加油加油加油!!!


评论(1)

热度(1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