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夜

HP我只想活着(21)

熟了……火焰在空中肆无忌惮地燃烧,噼里啪啦的响。一股烤肉味弥漫,你以为我在烧烤吗?不,只是我偷偷寄信别里德尔发现了,他一把厉火烧了我的信和租来的猫头鹰。

我一时间不知道是先可怜无辜被殃及的猫头鹰,还是先为自己点高香。不过很可惜,我第一反应居然是烤猫头鹰有点香,第二反应是我是不是要赔钱,反正都没反应对就对了。

“你在做什么?”里德尔慢条斯理的收回厉火,动作随意轻松的就像只是施荧光闪烁一样。

我果断后退,默默在心里白他,你都把我猫头鹰烧了,然后现在问我在干什么,这样没意思啊,还不如直接判我死刑呢。

“我……我……”我绞尽脑汁地给自己找借口,结果当然是一句话也憋不出来,难为的我都想直接摊牌了。可是这不太现实,我可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明天报纸关于莫名惨死巫师的头版上。

里德尔坐在椅子上,长腿交叠,斗篷盖在腿面,姿态随雅,漫不经心地敲击着桌子,普通的场景硬生生被他端出了金碧辉煌的感觉,与其他人显得格格不入。

“你?”语调微微上扬,似乎在疑问,又似乎在嘲弄。

我沉默,抬头望天,上面乌漆麻黑的就像我的未来一样,我一本正经的胡扯“我想点个其他地方的饭,你难道不觉得这里的饭很难吃吗?”

里德尔竟真的认真思考起来我的胡言乱语,他颔首“确实,那以后你负责饭。”我瞪大了眼睛,我就是随便说说,这种穷乡僻壤那里来的外卖!还以后?到底要在这里住多长时间,我可是总共才给了老板十几个金加隆,那已经是我的全部财产了。

“怎么?不愿意,或者说,你刚刚是骗我的。”

我一个激灵瞬间清醒,眼下主打的就是一个进退两难“没有,没有,我就是觉得我能负责您的饭,这让我受宠若惊。”我一脸狗腿的笑着,要多殷勤就多殷勤。一边说着,我一边慢慢后退,远离里德尔,珍爱生命,这是我活着的人生格言。

“那我先走一步?”我观察着里德尔的表情,可他这个人怎么一点表情也没有,要不是见过他威胁我的样子,我都要怀疑他是面瘫了,

马上就门口了……我扶住门把手,一点点地尽量悄无声息的打开。


刺眼的红光从背后猝不及防的射来,很不幸,这次我没有任何第六感的加持,咒语毫不留情的打在了我的胳膊上,鲜血进迸,衣服染上厚重的颜色,袖子很快变得湿漉黏糊。剧烈的疼痛直冲天灵盖,我背靠着门大口喘气,咬着牙用力撕下一块布料把伤口处牢牢裹住,我狠狠的晃动门,锁的倒挺严实。

我低头,红色顺着缝隙一点点蔓延出来,再不进行处理,我没被疼死,也会失血过多而亡的。

但里德尔没说话,手腕转动,魔杖在他手里翻飞如花,可魔杖尖始终对着我,其本人像是什么样没做一样,他无所谓的笑笑“下次的话,瞄准的是你的脑袋。”他语气和平的和评价今天天气如何一样,内容却是在宣判我的死期。

我扯了一下唇角,用力一拽,门终于开了,临出门前,我强压着烦躁扔下一句“知道了。”

直到下到楼下,我才发现我的语气有多冲,里德尔居然能忍?我开始佩服我的勇气了,我居然敢跟里德尔甩脸色!

不过眼下之急还是要先把我胳膊上的伤口处理了,我一身血味把老板吓一大跳,他掏出魔杖如临大敌的覆上了几个愈合如初,却依旧没有一点作用。

“你这是黑魔法吧?恐怕需要特定的治疗……我们这没需要的东西,要不你去门口的店铺问问吧?”老板无比热情指着门口“看见没,就在那。”

我顺着老板手的发现看去,果然有一家微不起眼的店,我感激的笑笑,转身在老板不理解的眼神中回到二楼。

我悲伤的蹲在墙角,唉声叹气,老板恐怕不知道对于一个穷光蛋来说,花钱的事,简直是惨无人道!惨绝人寰!

要不我去退点住宿费?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伤口发呆,失血让我的脑子晕晕乎乎的,我费力的思考老板把钱还给我我的可能性,我都这么惨了,应该会给我的吧。


“那个,你……没事吧?”

大部分的光线被遮挡,一片阴影落在我身上。我掀起眼皮看向来人。

一个很漂亮的男生,看起来大概十四五岁,是的,的确是漂亮。五官精致却没有丝毫女气,浅栗色的头发被灰色的丝带束缚在背后。他眉心微蹙,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担忧。

我抬起胳膊,气若游丝道“大哥,我怎么看都不像没事人啊!”

他噎住了,犹犹豫豫的想要伸手搀扶我,但又不知道从何下手,我强忍着头晕目眩,狠狠拍了一下伤口逼迫自己保持清醒,这种狼人行为把男生吓了一大跳,目瞪口呆的看着我。

我撑着墙壁哆哆嗦嗦的站起来,眼皮越来越沉重,我伸出右臂“这个胳膊是健康的……扶这个。”

“哦……好!”

视线越来越模糊,身体开始发冷,里德尔下手可真狠啊,早知道我就应该只交一点点住宿费,让他没有饭吃,饿死他!

我头重脚轻,踉踉跄跄的要跌倒,于是干脆把全部的重量放在旁边人身上,这个男生眼里透露着清澈的愚蠢,估计是个好人,不过现在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他已经是我的最后一根稻草了,于是我果断抱住他的胳膊“帮我,不然我就讹你,到处宣传你见死不救,故意伤害。”

“诶!我好心好意扶你,你还讹我!你这……”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了,很大程度上可能因为我的意识昏沉,间接性失聪了。我阖上双眼,任由自己陷入黑暗。

“诶……你别晕啊!我还……”

……

再次醒来,我已经不知道今夕为何了,窗户外黑压压的,零星的灯火在雨幕里忽明忽暗,我靠着床头坐起,手臂的疼痛感微乎其微,我怔忪的看着伤口处,一时间有些恍惚,我的伤……好了?

我活动了一下,好像确实没有什么大事了,我随手抓的人这么好心的吗,走了大运了。那他人去哪里了?我环视四周,这里是我订下的房间,桌子上还有一个小包,我撑住床沿,把袋子勾到怀里。上面还挂了一张小纸条。我翻开,上面赫然写着:希望它们可以对你有些帮助。字体板板正正的,像小孩子一样。

我上下掂量袋子,轻飘飘的,感觉里面什么也没有。我献祭一样的把手伸进袋子,结果整个胳膊都陷进去了,无痕伸展咒!我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魔法。

我愈发好奇里面到底是什么了,手在里面努力的摸索着,这个咒语并没有把袋子内部变的特别大,所以我很快就摸到了两个冰凉的瓶子,拿出来后,上面还贴着便条。

白鲜…!

这么多!我激动的不得了,迫不及待的打开,上品绝对的上品,毕竟跟着斯内普教授混的也挺久了,最起码药品质量我还是能很好的分辨的。

我满眼期待盯着袋子,这里还有什么好东西!我没有什么耐心,直接把袋子倒过来拼命摇晃,大把大把的钱币从里面源源不断的掉落,我人傻了,愣了好半天我才想起来数。

……

一共是112金加隆,78银西可,9纳特以及一对做工精细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袖口和一些零零碎碎的钻和金线。我翻来覆去地把玩着袖扣,突然意识到什么,我记得他发带好像掺的有金线,那家伙不会把身上值钱的东西全给我了吧!

这么一想可能性还真就挺大的,他甚至把袖口都扣下来了,我发出一声长叹,感慨万千,人与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不认识的陌生好心人尽心尽力的帮助我,可恶的里德尔毫不在意的要干掉我。

“您醒了吗……”

门口传来断断续续的敲门声。我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把一片狼籍的床以光速收拾好,其实就是把最上面的被子展开盖到上面,勉强算收拾干净……吧。

“请进。”

一位女士打开房门,她侧着身子贴着门缝进入,手里还有一个摆满食物的托盘“昨天有位男士让我等你醒了给你的。”她轻轻地把食物放在小茶几上,没有再说一句话。

我静静地看着她动作,没有和她搭话,直到她快出门的时候才在说了声谢谢。

我翻身下床,虽然不知道我躺了多久,但我能确定一件事,那就是我现在饿得前胸贴后背!我拿起叉子,用力往嘴里扒饭。潜心思考我现在的处境。

首先有一点能确定,我绝对碰上百年难得一见的好心人了,我回想着刚刚钱币掉落的美妙声音,一时间幸福感满满。沉溺一会后,我突然又找回了关于我隔壁就是黑魔王的记忆,我痛苦的停下咀嚼,他是不是让我负责他一日三餐来着,那我现在在干什么,哦~在干饭。

所以我在吃饭,伟大的里德尔在饿肚子?虽然这样听起来挺让人快乐的,但搞不好我会死啊!

隔壁从我醒来后就一直安安静静的,没有一点响动。应该是隔音效果比较好,我点点头,由衷的觉得我的想法一点毛病也没有。可是有些事一旦想起来,就无法静下心。就比如现在,我根本无法想象,万一饿了一天的里德尔知道我在他隔壁吃的麻香,我打赌我一定死的很难看。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毁尸灭迹——把盘子里的饭吃的干干净净才是正解,我又卷起一大口意面塞进嘴里大口咀嚼。

盘子里的饭很快就被吃的一干二净,我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毫无形象地坐在地板上。

不多时,窗外天光大亮,朝霞明媚。

就挺梦幻的,一觉醒来我又穿越了,里德尔复活了,他到底什么时候活的!莫名其妙,我抿着唇百思不得其解,按理说日记本伏地魔复活应该是需要人的性命做陪,霍格沃滋有学生死了?!

明明是寒数九天,我却惊出一身冷汗,如果我的猜想是正确的,那么……我都做了什么啊!不知死活的把日记本带进霍格沃滋,不是死活的和里德尔聊天,不知死活的让他帮我写论文,不知死活的觉得自己有不被他控制的能力,可事实呢……我狠狠的拍打额头,发自内心地想把当时的我拍死!但此时此刻后悔也没有用了,我沉默的看着墙壁发呆。

我掐了一把脸,唇角上扯,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我得振作精神好好活着,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为被我无辜连累的同学致歉。

现在我还是要忍气吞声的为里德尔准备饭呢,我怎么这么卑微啊!!!

推开门,吵杂的声音一下子充斥耳膜,我三步并作两步跨下楼梯,直奔老板“嗨,早上好!”

“早上好!”老板乐呵呵地冲我挥手“要吃点什么?”

我摇摇头“我已经吃过了,我想借用一下厨房,放心,我可以支付费用。”

“你随便用就是了,不过食材你要付钱。”

我点点头表示明白,抬脚就往后院走去,但老板叫住了我,我蛮不理解的回头,听见他问“昨天和你一起来的人不吃饭吗?他今天一大早就走了,我问他吃不吃早饭,他理都不理我……”老板还在大声抱怨里德尔,我敏锐地抓住的话里的盲点“他走了?”

老板瞥了我一眼,点头“没错,他没告诉你?”

告诉我?那可千万别,我可不想和里德尔面对面说话,也不想再经历一遍昨天的事情了。不过既然他走了,那就意味着我不用做饭了,这恐怕是这两天我所知道的最好的消息了。

“啊,我当然知道,就是睡懵了。”我打着马虎眼躲过了无比无聊的问答游戏,虽然不知道里德尔会在什么时候回来,但至少我现在是自由的“我上楼了,午饭直接送到我房间就行。”

……

不得不说,里德尔的人和他的名字一样是个谜,接连半个月,我都没有看到他一根毫毛,他也没有提任何关于做饭的事情,不过这样也好,说不定哪天他就把我忘了,我就可以直接跑!想象就很美好,但也就是想想了。

根据我找老板打听的情报,他几乎没有发现里德尔吃过饭,而且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一天到晚在旅店里呆的大概还不到四小时,这让我严重怀疑他是不是在外面干坏事。

不过他就算干了我也没办法阻止他,所以管他是在外面杀人放火抢劫,都不关我的事,这样听起来挺冷血的,但没办法,我现在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虽然我现在还是生活在里德尔的掌控之下,但至少衣食无忧,毕竟当时那个神秘的好心人给的钱是真的多,但也不能坐吃山空,为了节约用钱,我借用老板的厨房为自己准备一日三餐,能省一点是一点。

是夜,我把今天的晚饭端上大厅角落的一个餐桌,点了一盏灯,我的魔杖被里德尔征用了,到现在都没有要还给我的意思,不过我也没指望他能给我,我不死在我自己的魔杖下都算好的了。

其实没有魔杖我也生活的挺好的,这绝对不是因为我会的生活魔咒太少了,对我的影响不大。

我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饭菜,莫名难过起来,一个人真的好孤独,英国人的作息好像都比较早,此时大厅里除了我和老板没有其他人,我撇了一眼趴在吧台呼呼大睡的老板叹气,要是有人能陪我就好了。

“嘭!”大门被猛的推开,一股凉气迎面扑来,不会吧,真的有人来陪我,愿望当场实现?!

我满怀期待的看着,打算等会儿直接热情邀约,没有人会拒绝一顿夜宵,更何况还是免费的。

纯黑色的斗篷包裹着身体,携带着厚重的寒意,里面的黑色大衣敞开,露出贴身的修身马甲,下身黑色长裤,手上一枚黑金闪闪的戒指,他好像察觉到了我的目光,动作缓慢又不失优雅的将帽子取下,侧首,露出那张没有鼻子我都能认出来的脸。

里德尔墨色眸漫不经心地扫过,淡淡的目光平静无波,带来的压力却如同潮水般得令人心悸。

我仿佛泄了气的皮球,还不如没人来呢,我缩着身子,尽量把自己的存在感降低。

“别靠近我,别看见我,别靠近我,别……”

可惜事与愿违,里德尔的脚步声拉近,最后停在了我的面前,我绝望的抬头,一天天的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而我就是可怜的没开的壶,所以离我远一点!

里德尔兀自不动,浑身都充斥着淡漠疏离的气息,矜贵从容地立在那里,我不敢抬头与他对视,只好把视线黏在地上,以防万一他认为我没资格看他,再给我来一击。

“晚上好......先生,你吃了吗,我刚做的,虽然它不太好吃。”

尽管我想让他赶紧消失在我面前,但该有的客气还是要有的,顺便着重强调了不好吃,所以里德尔肯定不会答应,我自信满满的等着他的拒绝。

“可以。”

“没关系,我知道……”等等,他说什么?他同意了!我的脸一下子僵住了,里德尔怎么不按套路出牌,我就是客气一下啊。




小段子

————霍格沃滋猫头鹰棚————

----巨怪:你们知道吗?我主人说让我们离斯莱特林的某某远点,他会烤我们!

----一号猫头鹰:你们知道吗?斯莱特林有个女生目睹了烤我们,不知道谁这么残忍!

----二号猫头鹰:你们知道吗?斯莱特林有个女生想烤我们,太残忍了!

----三号猫头鹰:你们知道吗?斯莱特林有个女生喜欢吃烤的我们,好恶毒!

----四号猫头鹰:你们知道吗?斯莱特林有个女生一顿可以吃一百个烤我们!太可怕了!

......

----巨怪:???

评论(5)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